Python turtle module 3 | Kaleidoscope in python.

阿嬤
3 min readApr 11, 2020

--

前言

嗨,我又來了,上一篇文章有講到說這一次是萬花筒,那今天理所當然就是萬花筒啦~~,我先給你們看一下結果~。

那成品就是長這樣,廢話不多說,直接開始!

程式

我承認這次程式有點長,但是我們依舊照講!那我們先來個flow chart讓你們更清楚一些。

大概就是這樣,接下來就是一行一行解釋啦~

ㄧ、長短設定

第一行的話上一篇有講過,可以去看一下,首先就是設定長短的清單,在第五行那邊有說「請輸入你要的長度」,那下面的話就是說使用者如果輸入某某長度,那它的尺寸要多少,舉例來講我今天電腦問我「你的長度要多少?長?中?短?」那我說「長」那他就會設定我剛說的常要多長。

二、粗細設定

一樣的,要設定他的粗細,其實就跟上一張一樣,所以這裡就不多講。

三、範圍設定、顏色

雖然字有點小但沒關係,我就簡單講一下,上面的話是在講的範圍的XY,怎麼說?就是設定他能塗的範圍,然後在第三十六行的話我之前有講過的HEX,就是顏色的密碼,這就跟RGB有點相關,上一篇有講到喔。(其實裡面沒有設定形狀啦)

四、綜合(統整)

最後的話就是把所有桶起來運作,大概就是繪圖前的最後預備,大概就是他的形狀、速度、大小、粗細……..總而言之,最後一行我翻譯一下大概是這樣子「當程式開始,開始無限的跑」。

結束

總結

最近2020年的COVID — 19還蠻嚴重的,也希望各位大家可以好好防疫,最後就來個最近剛畫好的圖吧!(這圖是動漫角色七海八千代)

就這樣,ㄅㄅ。

--

--

阿嬤

歡迎來到湯阿嬤的帝國,如果對體制外的學生的學習精華就來這裡吧,想了解一個體制外學生的日常嗎?想了解繪畫相關的知識嗎?而且,如果有對繪畫有任何的挫折或者阻礙這裡最適合你們!或許你會覺得這裡只是一個憨批在這裡發一些沒有意義的文,但其實,我才是國中生喔!!所以有對這裡有興趣的話,就來這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