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aw star in turtle model in PYTHON

阿嬤
4 min readMar 14, 2020

--

前言

嗨,大家好我是阿嬤,相信很多初學者會接觸到python的畫圖,那金天就由我來教大家來用python畫星星吧,那我們就……開始!

結果圖片

畫筆會在隨機的位置、大小、顏色上畫出星星。

程式

這就這一次的程式拉~那我們就一行一行解釋。

通常我們這些城市的設計師都是懶人,怎麼說?假如用這程式來做範例,第一行的話就是在講說,「我要把turtle這個字換成t」,對,就是這麼懶,一樣的原本應該是random.randint,改成randint,沒錯!其實你改也沒關係,只是你會又多打一些字,看你想怎樣就怎樣。

def=定義一個函式

什麼是函示?

假如我有三個組合好的程式包裹,裡面都有程式碼。

然後我給他一個清單(下方),就是要送出我要的貨的順序,就跟跑程式一樣,我要先顯示藍色在顯示綠色……等,這樣一來就不用一直打裡面的程式碼了,就比較間單一點,就比較乾淨。

回來這裡,剛剛說了def=定義一個函式,那我們現在你們所看到的就是一個函式 draw_star(也就是新增一個函式),那我們這邊要設定什麼呢?話可以看第一行上面橘色的文字,翻譯如下「分數、大小、顏色、位置(上下)、位置(左右)」,也就是參數(parameter),簡單來講就是程式裡面所需要的設定,舉例來講婫店員說「我要波霸奶綠、半糖、去冰、加布丁、大杯的!」,在程式裡就是「我的程式要幾個角星、大小、顏色、位置」,大概就像這樣,下面的畫就只是畫星星的時候的順序「提筆 →我要畫的位子 →下筆 →換一個角度 → 設定顏色 →填滿現在要開始畫的圖形 →迴圈(loop) →畫星星」有點混亂,但是這就是程式!你要先設定好才能畫啊啊!好麻煩啊啊啊!沒辦法,這就是python(也造就為什麼程式設機師的偷懶,這就是原因之一啊!」

接下來就是背景設定拉~在這裡我就跟第22行一起解釋

首先第一行就是背景顏色設定,我使用的是hex的色碼

在這裡解釋一下 RGB這個東西,RGB指的是red, green, blue

大概就長這樣,以數字來表示三種顏色的混色比例,通常介於0~255之間,使用RGB設定顏色時,要給三個數字才能清楚表示顏色。

while True=裡面的程式重複無限次

隨機設定角數、大小、顏色(hex)、位子、呼叫畫星星程式,也就是函示使用上面六行給的設定並執行。

影片連結

總結

以上,就是今天的分享,有人任何問題歡迎回覆,那我們下一次就是「萬花筒」,請大家拭目一代~。

--

--

阿嬤

歡迎來到湯阿嬤的帝國,如果對體制外的學生的學習精華就來這裡吧,想了解一個體制外學生的日常嗎?想了解繪畫相關的知識嗎?而且,如果有對繪畫有任何的挫折或者阻礙這裡最適合你們!或許你會覺得這裡只是一個憨批在這裡發一些沒有意義的文,但其實,我才是國中生喔!!所以有對這裡有興趣的話,就來這裡吧!